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第五期“青马卓越班”结业

来源:团委阅读:发布:2022-10-30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路 图/学生记者 夏瑜)10月26日下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大学生卓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培训班在校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凤娟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团委副书记李路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宣读了第五期青马培训班结业学员、优秀学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的王斯魁同学代表优秀学员作交流发言。

肖海华对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第五期校级青马卓越班学员再次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鼓励学员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崇尚笃实好学,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勤于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肖海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此时举行典礼,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要求的具体践行,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青马班学员顺利结业,更是用行动向党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希望学员们进一步发挥青马班学员的示范作用,将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与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和传播,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青马卓越班”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自今年4月份开班以来,学校党委和校领导高度关心青马班学员的学习,校领导为学员们授课,组织校外知名专家教授来班开展讲座,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人成才的的殷切期望。自第五期青马卓越班开班以来,已完成共二十个专题的理论授课,同时还组织了《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观影、读书心得体会分享、专题讨论、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契合了青马班注重理论提升、强化素质培养、夯实工作能力的教学目标,达到了育人效果。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