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完成建设暨网上办事大厅正式启用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阅读:发布:2022-11-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亚庆)为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提供“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信息化服务,提升师生体验感、获得感,学校启动了数据中心一、二期建设,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大力支持下,数据中心一期建设于2021年顺利结项,二期建设主要内容现已完成,主要内容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据交换平台、数据质量管理平台、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分析平台、一表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等,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于11月18日面向全校师生上线试运行。

建设以来,图文信息中心通过实地走访,对校内各单位多次调研、反复沟通,通过每日一总结、每周一推进、每月一汇报,切实保障建设进度,有效推进项目实施落地。

该数据中心包含数据交换流程79条,每日数据交换量约3769036条,有效实现数据动态更新与共享,避免信息孤岛;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已与资产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等11个系统完成单点登录对接,师生可凭一个账号密码,仅需一次登录,即可实现各业务系统间的自由使用与切换;同时大厅还提供日程中心、课表信息、工资信息、资产信息、通知公告、学校新闻、学生成绩、缴费信息、图书信息、流程服务、一表通服务、意见收集等,方便师生信息查阅、事务办理及数据填报等。

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是学校十四五智慧校园规划的重点任务,是双高校建设目标任务,同时也是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水平的体现,后续,图文信息中心将结合学校实际及各单位业务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以高效、便捷、安全为目标,切实便利师生、助力师生、服务师生。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