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3-02-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岗位实习管理工作,提升岗位实习质量,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叶波主持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工处、二级学院等部门(院部)负责人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各自学生的岗位实习情况作了通报,并就现状提出了优化意见及方案。教务处处长李爱萍从岗位实习工作进展、岗位实习情况和实习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全校学生岗位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学生实习应该回归育人本质,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协同机制,严守“1个严禁、27个不得”的红线。学工处从学生参与实习问卷调查出发,提出了“一个反思、六个关注”,提出辅导员与指导教师要相互配合,摸清底数,建立学生实习台账,优化具体管理方法。发展规划处处长卞平从学生实习督导工作出发,通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度,还从督促提升师生落实安全责任、总结实习经验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岗位实习,规范相关工作流程,不得突破底线红线。要切实履行责任,落实相关要求,加强过程管理,加强校企之间、校内各部门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的沟通协调,全方位做好学生实习工作。

副校长叶波强调,学生岗位实习事关学校的发展和稳定,事关学校育人质量和学生职业发展,要充分认识实习就业形势和岗位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要想办法、抓细节、抓根本、抓落实,扎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