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晒业绩)】保卫处:强化服务意识 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阅读:发布:2023-03-07

校园安全无小事,保卫处承担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育人环境的重任,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校保卫处落实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以校园安全为底线,化解矛盾,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强化服务意识,保障师生平安出行。以师生为中心,转变角色定位,做到服务育人,是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工作定位的题中之义。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保卫处加强了校园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及时调整进出校门管理。目前,在校师生可通过闸机自由出入,校外办事人员进入校园实行核实制度,为学校对外培训、招聘等各类日常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切实保障师生校园教学、工作、生活正常秩序。为了师生出行的便捷有序,2月3日至6日,保卫处联系施工单位完善道路交通标识,开通了校内道路小循环,还合理调配现有保安力量延长3号门岗开放时间。与此同时,保卫干部分批走访部分二级学院、入园企业,征求对安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力量修订校园车辆停放管理办法。

开展风险排查,切实守住安全底线。2月7日,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由保卫处牵头开展了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三位校领导分别带队实地检查校园治安室、宿舍、食堂、教室、实训室、实验室、合作企业、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全覆盖、无遗漏摸排安全隐患,同时也检查了寒假安全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2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保卫处配合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配电室等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着重检查了设备完备情况。配合市消防救援支队茅箭大队对校园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摸排,在监控室检查消防值守人员资质、报警设备使用等情况;到宿舍、食堂检查消防设备、防火门、逃生通道等情况;现场测试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消防设备使用技能。2月16日21点,保卫干部对3、4号学生宿舍楼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校园赌博问题,提醒学生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事项。2月23日,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宣讲了民族宗教政策、反诈、禁毒知识。近期,学校新建学生宿舍、实训车间搬迁等基础设施提升建设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保卫处安排专人维持实训车间搬迁车辆的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以来,保卫处践行“学校保卫工作者也是教育者”的三全育人理念,加大与师生沟通交流力度,调整日常安保措施,卓有成效地开展日常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处长马涛表示,校园安全重在预防,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人为本”的思想,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保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