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与房县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3-16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为持续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3月14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房县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院长边疆,房县县委书记纪道清,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房县特色产业学院揭牌。

魏文芳对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祝贺。魏文芳表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需要强大的产业人才队伍作支撑,开展校地合作是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有效尝试和务实举措。湖北工业职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致力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聚焦特色产业、企业发展需求,量身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湖北工业职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围绕中青国旅、庐陵王、西关印象等县域龙头企业的现实需求,更好优化“工学交替”的教学组织形式和“任务驱动”的教学方法,为企业提供急需的酒店管理和导游服务人才及创意设计、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包括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等支持;要着力推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房县特色产业学院建设,促进中高职有机衔接,提高区域职业教育水平,让更多学生学习在房县、实习在房县、就业在房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育人才、共享资源、共促发展,推动校县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纪道清对关心支持房县发展、积极推动县校合作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感谢。纪道清指出,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县校合作迈入了实质性阶段,要通过务实合作加速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房县职业教育水平,大力推动房县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房县将组建县校合作工作专班,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大力支持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生活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突出特色、提升办学水平;紧盯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制定出台激励政策,留住更多的专业技能技术人才,投身家乡建设与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争取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更大范围的共赢。

魏文芳、边疆一行还来到房县职业技术学校、花田酒溪等地,共同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房县特色产业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房县特色(生态文旅康养)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上,校长边疆向房县西关印象(房县红色系列景区)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匾牌,副校长叶波与房县县政府副县长邹莉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房县县领导高明哲、董诠闻、王斌、林云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湖北工业职院党政办、合作发展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部分图文来源房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