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文艺惠民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3-03-20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哲 马超 王慧娟)3月18日,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杏花村“万象三花节”开幕式现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文艺演出团队带来的“向新而行与花共舞”主题文艺演出,用歌声歌颂红色精神,用舞蹈激发前进力量。一个个节目,让村民们意犹未尽。

歌舞《欢聚一堂》、《一杯美酒》,尽显青春活力,让观众激情澎湃;笛子演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乐曲热情明快,马蹄击节,车轮吟唱,把丰收的喜悦铺撒在乡村大道上;大学生天一乐队现场演唱《未闻花名》、《多远都要在一起》、《贝加尔湖畔》、《恋爱ing》、《世界上另一个我》等,现场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与此同时,大学生学生动漫社和礼仪队同学的动漫、汉服展演,婀娜舞姿闪耀全场,带来最新的二次元产品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绎了汉服文化的别样魅力,为乡村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着一袭青衫,执一柄折扇,云裳花容,杏花小镇热闹非凡,让游客在古色古香的景区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据了解,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学校充分发挥教师和大学生艺术团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与人民同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将自身成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将了解国情与增进民情相糅合,助力绘就乡村振兴的青春画卷。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