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晒业绩)】旅游商贸学院:多措并举 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4-15

作为我校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和在校生规模较大的二级学院,旅游商贸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项目制开展教学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稳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日常教育教学实施平稳有序,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动重点项目,加强教学能力基础设施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实训场地为教学服务的能力,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开学之初,旅游商贸学院积极推进家政产教融合基地和大数据财务云共享中心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两个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学前教育钢琴实训室、数字微格教学实训室、学前教育专业教育信息技术实训室建设项目也相继建成。由校企双方共同投资、合作建设总规划面积2500平米的十堰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正在积极谋划中。

周密谋划部署,强化春季学期教学各项保障。制定并实施了《旅游商贸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旅游商贸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旅游商贸学院2023年度教师培训实施方案》《旅游商贸学院2023年春季公开课》《旅游商贸学院中高职分段培养2023年春季转段学生报到接待方案》《青年教师岗位练兵——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等方案,加强统筹规划和制度保障,强化措施,抓好开学各项筹备准备工作。每周一教学例会,周三召开学院教师大会和专业教研活动;组织开展2023年度春季11门院级公开课程听评课工作;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落实导师制;加强优质核心课程建设,增强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课程诊断与改进,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开展岗位实习工作专项检查,开展常态化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旅游商贸学院与十堰市博物馆举行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任务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推进办学内涵建设。新学期以来,旅游商贸学院开展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团队遴选工作,组织11名青年教师持续开展岗位能力提升工程。为力争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上实现新的突破,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参赛教师和学生召开推进会,全力以赴投入紧张的赛前训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教师参加湖北省“工匠杯”直播大赛总决赛获得一等奖。围绕职业教育进行理论研究,申报了《工匠精神视域下高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例》等9项省级课题。2月28日,旅游商贸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王琰成功入围湖北省第七期高端会计人才培养计划,为十堰市唯一入围人选。电子商务专业积极组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荣获试点工作先进单位,李磊、罗立明荣获优秀辅导教师。3月25日承办了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十堰考点)考试。2月20日至26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团队赴国家税务总局武当山培训中心为郧阳区税务局的62名青年干部开展财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培训434人日;2月下旬至3月下旬,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教师团队分两批为十堰市各乡镇的285名村两委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举办培训,培训1856人日。其他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

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教授表示,旅游商贸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聚焦提质培优和双高校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争示范、创一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陶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