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2023年教师科研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科技处、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6-07

新闻网讯(文/窦海燕 图/曾刚)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素质及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构建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布局,6月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行2023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培训包括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撰写、信息化平台使用等内容。会议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十堰市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专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熊永臣教授主讲。熊永臣从项目申报、SCI论文写作、项目实施等方面阐述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法与途径。北京易普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刘继胜,从角色介绍、培训流程、系统演示、系统答疑等方面,讲解了科研系统的模块构成与操作方法。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阐明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科研工作是高校五大职能之一,是责任也是使命,是提高教师能力、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途径。肖海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要注重对基础理论的探索及应用型科研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脚踏实地做科研。注重专利申请和授权,积极推广科研成果与应用。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团队做科研的优势和作用,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与配合,提高科研质量与水平。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青春激情和工作热情,加强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

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对科研工作的认知,加深了教师对工作理论、技术、路径及平台的了解,开拓了教师科研工作的眼界,提升了广大教师的信息素养,为学校后续进一步申报省级、国家级项目、撰写EI、SCI论文提供了有效借鉴和参考。科技处还将进一步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加强交流调研、组织培训学习,为广大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