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专业调研、毕业生回访系列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6-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克静 赵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深化产学研融合,全力为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5日至6月10日,校党委书记副书记肖海华带队,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朝广、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副书记李季、副院长赵程程、五个专业带头人、各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公共课教师代表分组先后走访了华中伟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东泰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质升昌建筑公司、十堰市泰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惠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九鼎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天健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等二十家企业拓展就业岗位,洽谈合作项目,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专业调研及毕业生回访系列活动。

在座谈会上,相关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总经理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以及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企业方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形势和人才需求状况,并对我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他表示希望与企业通过多种形式深化产教研融合,共同构建协同育人体系,更好地实现高职人才供给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统筹融合和良性互动,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实现校企同发展、共进步。建筑工程学院党政班子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通过人才培养订单班、共建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开展鲁班讲坛等活动,让师生“走出去”,让企业“走进来”,推动学院与相关企业建立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秀的人才。会上,校企双方就课程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发展及人才需求,充分掌握建筑行业发展动态,为学院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紧跟行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力度,挖掘一批适合该院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岗位,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双向赋能。

据悉,此次访企拓岗促进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目前五个专业共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拓展岗位38个,学院将尽快梳理个别未就业学生点对点开展就业帮扶,推荐到上述有就业需求的企业就业。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到各县市区、市外省内的建筑类、消防类企业拓岗,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