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环境育人 美美与共:提档改造升级 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开启新学期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8-30

新闻网讯(文/记者 陶亿 图/记者 曾刚)8月28日是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2021、2022级同学正式返校上课,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暑期小学期,学校启动校园环境提档升级工程,为新学期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打造了更加舒适的环境,学校“环境育人”理念描绘出浓墨重彩一笔。目前,校园各项环境美化、优化项目正进入收尾阶段。环境育人、美美与共,在人性化、实用化、规范化办学理念的引领下,湖北工业职院正展现出勃勃生机。

爱生如子、服务师生、以校为家。暑假期间,校领导带领党政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建设专班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极端天气多发、工程量大、工期紧张等客观因素影响,周密谋划、安全施工,开展了道路改造升级、停车带及人行道改造、办公室装修、运动场改造、顶楼教室改造等20余项校园环境提档工程,为师生新学期开学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实现了校园、花园、家园“三园一体”的美好愿景。

今年暑期,“美好职院”建设者们对天问路、银杏路、京津路等全部校园道路实施升级,开挖建设校内地下管廊,重新铺设柏油路面,硬化刷黑,并在学校正门沿北京路建设港湾式停车区,极大方便师生出行和车辆临时停靠。

同时,实施百卉园——4号教学楼沿线、会议中心——追天路校园停车带和人行道改造项目,增设了透水地坪人行步道,降低路牙高度方便车辆驶入,凸显了校园基础设施的高品位、人性化,降低了校园交通安全风险。

学校还筹措资金对约7000平方米的南区露天篮球场进行全面改造,铺设丙烯酸涂层地坪,更新灯光设施和地面排水系统,并改造北区运动场和五人制足球场,师生运动时舒适感将大幅度提升。

为了让师生享有更理想的学习办公环境,学校对1号、2号教学楼办公区和走廊进行改造,重新装修23个教师办公室;为所有教学楼的顶楼教室加装新风空调共计40余台,为极端天气情况下师生学习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在师生返校前,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及时通知学生返校时间、报到程序等要求,并提示提醒学生返校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各二级学院在学生返校前两日组织开展以收心归校、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引导督促学生迅速开启新学期正常的学习生活。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28日上午,校领导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督导专家到各教学单位听课,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并现场就教学管理与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教师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按照“六到位”(教师、学生、教室、教材、课表、教案)要求进行了开学准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新学期教学正常有序,全体师生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学习中来。(部分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