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09-09

新闻网讯(文/记者 陶亿 图/记者 熊超 曾刚 学生记者 刘轶凡)爽爽秋风送炎暑,处处焕新迎开学。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北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魏文芳、边疆、毛义忠、郑强、胡昌龙、陈穗川、李辉和17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典礼由校长边疆主持。

人文日新的湖北工业职院见证了广大学子的青春梦想和不懈追求。“还记得年轻时,我们曾相会,意气正风发,四方脚下踏,寻大海,披星辰,家国理想追,笑看天下风云出我辈”“火炬传到我的时代,照亮全新的未来,前辈的成绩,铸成我们的底气”……学校退休教职工代表组合、青年教师代表组合、在校学生代表组合以快闪的方式,分别演绎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等歌曲,表达了湖北工业职院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及个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大学生“工匠雏鹰”奖颁奖仪式举行。旅游商贸学院等6个单位被授予“三全育人”先进集体称号,孔祥银等39名个人被授予“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称号,黄海林等10 名学生被授予第一届“工匠雏鹰奖”;“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等10类项目团队被授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湖北工业职院教师聚焦党和国家需要,聚焦行业发展,着力培养能够应对未来社会挑战、匠心卓越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指引湖北工业职院学子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在随后的发言环节,三名在职教师、在校生和新生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湖北工业职院的求学经历和教书育人心路历程。随后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表示,在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九月,和山脚下,遇湖之畔,湖北工业职院迎来了近6400名新同学,师生们欢聚一堂,庆祝第39个教师节并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新时代以来,学校再次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提质培优行动”、“双高”建设和内涵发展。校党委团结一心、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敢作敢为,重塑学校形象:百辆车库、千人宿舍、万米草坪相继建成,运动场、会议中心、步行道、校门口、办公室等美化工程让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提质培优”计划和“双高”建设周推进、月调度,学校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今年以来,学校捷报频传:现场工程师项目突破重围,进入国家平台PK;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单位成功立项;获批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4支参赛队伍获3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同时我们还荣获了互联网+省赛2金1银5铜、“湖北工匠杯”一等奖,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包括4个一等奖在内的27个奖项。一个求实、创新、国际、人文的学校新形象呼之欲出,每一位为祖国和民族、为学校和十堰拼搏奉献的湖北工业职院人都值得被致以崇高的敬意。

魏文芳指出,一代代湖北工业职院人躬耕不辍、接续奋斗,走出了一条扎根鄂西北贫困地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的辉煌之路,这是一条知耻图强、坚持正确方向之路;一条又红又专、坚持立德树人之路;一条行胜于言、坚持服务国家之路;一条革故鼎新、坚持改革创新之路。自强成就辉煌,创新塑造未来。面对千帆进发、百舸争流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创新思维克难关”,才能达成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我们要优化类型定位,彰显职教本色;要追求卓越,矢志奉献十堰;要提高站位,担当育人责任。

魏文芳强调,希望全体师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湖北职教体系现代化、实现职教本科的光荣梦想而奋勇前进。

在随后的新生入校宣誓环节,全体在场老师和同学在开学典礼这一庄严的时刻,共同见证2023级湖北工业职院新生的青春誓言。

校长边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入校誓言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希望2023级新生从此刻开始,牢记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树立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湖北工业职院品格,成为新时代湖北工业职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收获满满的金秋时节,新的征程就此开启,广大师生要牢记湖北工业职院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行稳致远、接续奋斗。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在师生合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声中,湖北工业职院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活动通过十堰晚报视频号、十堰晚报抖音号、十堰晚报快手号、十堰头条等媒体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近5万名全国各地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线上观看了典礼暨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