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子留校过节 老师暖心陪伴 3000余名学子度过“别样假期”

来源:宣传部、学工处、团委阅读:发布:2023-10-01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 通讯员张玲)趣味诗词、做灯笼、送月饼、包饺子……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留校学生假期生活,学工处、校团委及二级学院推出系列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场精彩文化盛宴。

9月25日至9月29日,校领导带着月饼和中秋祝福,走访学生宿舍,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奋发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温暖,南北区食堂开展了迎中秋、赠月饼、送鸡蛋活动,为同学们假日“加餐”。与此同时,我校儿童教育公益协会在市博物馆开展了“赏中秋明月 品诗词雅韵”儿童诗词大会,我校学生积极争当志愿者,教小朋友古诗词,讲解民俗文化。校阳光心协在校内开展了手工折纸月亮、纸玉兔、做灯笼等活动,受到学生欢迎。活动指导老师顾婷笑着分享:“这是陪同学们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10月1日上午7:30,学校在北区运动场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国庆升旗仪式、2023年国庆献词和“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与祖国共成长”留影活动。

当日下午15:30,学校在南区食堂开展了喜迎国庆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活动。在现场,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塔吉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分享民族文化和特色风俗,载歌载舞共庆国庆。取皮、裹馅儿、封口……在包饺子环节,大家互相打趣、各显身手,包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欢声笑语不断。

来自维吾尔族的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排则莱提·图尔荪感慨:“小小团圆饺,深深爱国心。感谢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暖心活动,让思乡心切的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努力成长成才、学以致用,建设家乡、回报祖国!”

当了解到有3000余名学生选择“双节”留校,为缓解学生思乡之情、为学生提供暖心陪伴,学校策划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中秋国庆慰问暖人心”、趣味运动会、街舞达人秀、趣味诗词、手工制作、点唱会、花式轮滑秀、沙盘模拟对抗等22项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仪式感爆棚、正能量满满的“双节”假期。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