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会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10-19

新闻网讯(文/周荣 图/熊超)10月19日上午9点,学校在艺术楼7301报告厅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昌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工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2023级辅导员、全体教官及“心雨桥”团队专兼职成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心理普查的总体情况和各二级学院潜在心理危机风险的分布状况,有针对性地剖析成因,并就如何开展关心关爱、跟踪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就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项培训,给予了具体说明和指导。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要掌握数据,建档立卡,针对学生问题进行分类管理,做好追踪服务,全校学工战线要多方联动,遇到突发问题要及时处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昌龙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和学工战线同志们继续发扬好作风、传承好做法、再创新业绩;要求大家正确看待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挑战,切实发挥好五级联动工作机制,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处置;要形成工作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环境,有效预防心理问题和危机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