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启动2023级学生“阳光种子”培育工程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阅读:发布:2023-11-27

新闻网讯(文/李景菊 图/李俊瑶 徐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日前,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2023级学生“阳光种子”培育工程。

11月2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术报告厅对全校200余名学生心理骨干举办专项培训,中心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要点,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置进行了深入讲解,用生动的案例剖析与针对性强的互动活动对同学们进行指导,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填写心理月报表。

2023级学生入校以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上级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心理普查、心理访谈,以及心理骨干的选拔和任用工作,为了更有效、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工作的普及宣传,将以往春季学期进行的“阳光种子”培育工程提前启动,2024年春季开学后将持续开展“阳光种子”培育工程的系统培训。

“阳光种子”培育工程实行“三步走”,是集学生心理骨干培训、朋辈学生教练员培育和开展朋辈团体活动培训于一体的一项学生工作。

同时,11月25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为本年度新入职教师举办了专项培训,进一步营造全员心理育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