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社科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系湖北省职业院校首家社科联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3-12-15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12月14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湖北省职业院校首家社科联宣告成立。

十堰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副主席柏东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科联常务副主席计毅波、湖北医药学院社科联副主席刘冰、汉江师范学院社科联副主席饶军、十堰市社科联学会工作部主任昝继林等领导嘉宾,校领导边疆、肖海华、郑强、胡昌龙、李辉和100多名社科联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十堰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湖北工业职院校长边疆共同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十堰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宣读了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其涛的贺词。王其涛在贺词中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成立是全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家,标志十堰市高校社科联成立实现了全覆盖,为各市州树立了榜样。这是市社科联多年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的结果。对十堰市社科联的工作思路措施经验,深表钦佩。湖北工业职业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为职业学院社科联如何“建、管、用”提供了实践样本。把人文社会科学深深植入职业人才培养之中,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助推建设高水平职业学校,是职业院校社科联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很有意义的开创性工作,值得期待。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社科联,进一步壮大了省社科联会员队伍,拓宽了相互联系的通道。省社科联将加大联系、指导、支持力度,适时专程来校调研,尽己所能支持该校社科联加强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支持该校社科事业发展。

欧阳山在讲话中希望学校围绕“社会各界对高职院校社科联工作怎么看”“高职院校社科联工作怎么干”“高职院校社科联如何服务好学校社科发展”等问题进行研究和实践,不断探索“联”的方式、提高“联”的效果,为职业院校社科联建设探出路子、探出经验,彰显强劲的示范带动效应。

十堰市社科联副主席柏东明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文件。

湖北工业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边疆在致辞讲话中表示,学校社科联的成立,对促进学校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希望学校社科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等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湖北省和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发挥社科联“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平台建设、学会管理、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繁荣和发展学校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全体代表进行了分组研讨,并选举产生了校社科联主席团成员及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强主持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宣读了主席团成员名单,胡昌龙任校社科联主席,沈玲、田运科、何玲玲任副主席,曾晨任秘书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长、校社科联主席胡昌龙在讲话中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一起,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社科联的要求和校社科联章程的规定,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发挥好校社科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的职能,团结带领全校社科工作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责任促联合、聚力发展树样板,为职业院校社科联如何“建、管、用”提供实践样本,为争创全国“双高计划”和职业本科学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