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4-03-28

新闻网讯(文/权舒祎 图/张鑫 曾刚)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3 月 26 日,一场精心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安全员、辅导员、寝室长、宿舍管理员、图文信息中心教师、入园企业安全员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上午在学校和山会堂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微型消防站现场的灭火演练以及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的体验操作;中午在北区嘉园5 号学生公寓组织了学生消防疏散演练;下午前往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参观。

上午8:30,400余名师生在和山会堂集中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随后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员李强从常见火灾隐患、处理办法、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理论培训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在室外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亲自指导师生们进行操作。

中午13:3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嘉园5 号学生公寓内的学生们在听到消防广播后,迅速而有序地按照预设的逃生路线“疏散”到安全区域。在“疏散”过程中,宿舍管理员、驻校保安在各个楼层负责引导,指导学生安全快速撤离,在短短5 分钟内2000 余名学生全部成功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下午14:40,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前往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进行参观。师生近零距离观看了真烟真火现场,了解了消防队员的训练和工作环境,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这次全面的消防演练,师生们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火灾的应急能力,同时这也是对学校消防设施的一次有效检验。学校将通过活动继续扩大消防安全教育受教群体,为师生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