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2008年十堰职院“十大新闻”揭晓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9-01-09

新闻网讯为了更好地总结全年的工作情况,回顾学院2008年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把我院建设成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院报、新闻网联合开展了2008年十堰职院“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网络和其它方式投票,组织有关人员评审等环节,“我院成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等10条新闻入选。

附:2008年十堰职院“十大新闻”

1.我院成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图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动员大会现场

2008年8月28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正式下文,将我院确定为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这标志着我院创建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对于学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学院及时召开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动员大会,全面安排布置建设工作,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正向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2.全院有序搬入新校区

图为同学们搬往新校区

2008年9月3日,我院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全院2800多名在校老生安全顺利地搬入新校园。9月6日,新校区又迎来了2400多名新同学。新校区的启用实现了学院多年的期盼,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人人都当志愿者,克服了初入新校区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教学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正常运转。

3.学院喜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图为市文明办检查评估我院文明创建工作

2008年8月11日,十堰市委对十堰市2006—2007年度市级文明系列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领导走向领奖台捧回了“市级文明单位”奖牌。2006至2007年,我院围绕着八大创建措施,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全面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各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辐射和示范作用,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思想保证,促进了学院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推动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4.《手拉手》在世界大运会海报设计大赛中折桂

图为张志栋在领奖台上

2008年1月15日上午,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08年度海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我院大三学生张志栋的作品《手拉手》获得唯一金奖。此次大赛得到了全国130余所高等院校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1682件有效参赛作品。张志栋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艺术设计系的实力,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深圳市副市长、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亲自为张志栋颁奖,十堰市副市长高勤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校看望慰问张志栋同学及指导老师。中新社、中国教育信息网、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此事。

5.内涵建设成绩斐然10项目获省级以上立项

图为《汽车拆装与调整》课程网站主页

2008年,我院内涵建设硕果累累,10个项目获省级以上立项。分别为:《汽车拆装与调整》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入选为省级试点专业,艺术设计实训基地申报为国家级实训基地,旅游管理实训基地申报为省级实训基地,“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批准设立两个“楚天技能名师”岗位,吴汉生和王涛受聘为我院“楚天技能名师”。另外,我院被授权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

6.两项目获教育部教指委2008年课程开发研究立项

图为《电子产品线路板设计与制作》学习领域课程的开发专家访谈会

由我院院长魏文芳负责的“《电子产品线路板设计与制作》学习领域课程的开发”、由电子工程系主任李晶骅负责的“基于工作过程的《微控制器应用》学习领域课程设计”两项目获教育部教指委2008年课程开发研究立项,这是我院首次一次性获得两项国家级教研项目。 这两个项目获得立项表明,我院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迈上了新的台阶,项目的立项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课程建设,打造精品课程的积极性,推动了我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工作,使我院的内涵建设不断向更高、更广的目标迈进。

7.学院隆重表彰“三育人”标兵

图为“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领奖

为总结近两年来学院“三育人”工作经验,表彰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08年上半年学院开展了“三育人”评选活动。9月9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24个教师节暨“三育人”工作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德兴、院长魏文芳总结回顾了两年来学院“三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党委工作部等4个部门荣获“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王慧娟等3位同志被授予“三育人”工作标兵、于燕玲等30人荣获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厚兵等3人荣获“我最喜爱的辅导员”称号。

8.汶川地震牵动我院师生心

图为同学们自发为灾区捐款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震情牵动我院广大师生的心,师生们踊跃捐款,广大党员积极交纳“特殊党费”,学生自发组织变卖废旧品为灾区捐款活动,共捐款二十余万元。师生们还参加了全市赈灾义演晚会、抗震救灾节目录制;组织了默哀、烛光哀思、系黄丝带等活动,团委副书记徐瑛深入灾区开展心理咨询。学院高度重视关心灾区同学,及时对他们进行关怀安抚工作,并给予物质上的资助,共同渡过了难关。

9.我院被授予“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突出贡献奖”

图为我院学生参加全市武当武术比赛

200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十堰市隆重举行。我院师生踊跃参与,热情服务。参加了武当武术的演练活动,312名大学生参加了志愿者,分别在9个岗位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院团委和17名武术节志愿者受全市表彰,学院荣获“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突出贡献奖”。

10.学生自发推销爱心橘子

图为我院学生义务帮桔家卖橘子

2008年冬天,十堰的桔农遭遇“橘子滞销”的困境,我院学生自发的义卖橘子献爱心,全院教职员工也积极响应号召,每人认购40斤,帮桔农度过寒冬。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