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魏文芳院长率队深入一线推动工学结合课程实施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3-05-24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为更好地推动工学结合课程实施,5月8日起,结合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通知,督导专家组牵头对各系部筛选的13门课程开展了听、评课活动。22日下午,学院在电子工程系组织召开现场研讨会,院领导、教学督导专家与各系负责人、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研讨听课情况,总结工学结合课程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院长魏文芳、副院长张德新,教务处、督导专家组、质量管理处,各系负责人和讲、听、评课涉及教师参加了现场研讨会。

会上,结合22日上午电子工程系应用电子专业教师严航的《PIC单片机应用》公开课内容,院督导专家组专家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随后,十个教学系(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系里工学结合课程实施的进展情况,并就摸索出的经验和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院长魏文芳在听取研讨内容后表示,类似的研讨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能促进工学结合课程实施过程中各教学系、教师之间的交流,希望定期开展。同时,他结合工学结合课程的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固化教职工的职业教育观念。希望通过组织听讲、课、评课等活动,使广大教师在具体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固化“依托产业、面向行业、服务企业”的办学理念,不断在一线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中推广“行动导向”、“理实一体化”、“任务驱动”等教学法的精髓,更好地服务学院人才培养;二是要通过优化课程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院投入大量财力、人力做了一大批的工学结合课程设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何提高课程设计能力,实现效果最大化需要时间的考验。他提出,各系(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要遴选部分课程进行重点培育,将这些课程实施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以推广,从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使近年来学院内涵建设的成果落地生根。三是要彰显学、教成果。学院教育教学活动要时刻体现“学生中心”的理念,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优化课程实施方案,促进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就业专业对口率等核心要素的不断优化。各教学系负责人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教学资源,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思考、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中、微观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院办学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