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03-20

新闻网讯(文/图记者陶亿)“作为系党总支书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请问你是怎样传导责任压力,督促系班子其他成员特别是系主任落实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的?”“你们部门在前几年作风民主评议中排名较为靠后,2018年,在加强内部管理、改进作风、提供便捷服务方面,有哪些具体打算和措施?”“一是抓好学习,通过提高思想认识传导压力;二是明确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三是抓重点,发挥制度的长效作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3月19日,在学院召开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上,部分党总支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纪检委员走上主席台作述责述廉报告,由学院党委主体办、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进行提问,述责述廉人员现场问答——这是我院首次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起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提醒警示作用,切实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紧压实。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整改办主任周元国通报了《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反馈意见》;院纪委书记肖海华作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报告。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发表重要讲话。魏文芳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十九大以后,我们党加快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历了省委巡视整改的“刮骨疗伤”,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吸取教训,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实现政治坚定、风清气正、心系基层、务实重行四个目标,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消除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隐患,让违法乱纪、弄虚作假等不良风气彻底没有藏身之地;二是清醒认识省委巡视整改,切实优化校园文化氛围。经过省委巡视整改,学院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党风廉政的长效保障,要善于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培育优良的校园风气,让广大教职工真正从内心上了解、认可、支持学院党委作出的决策和决定;三是清醒认识内部治理问题,切实增强团结协作能力。要通过绩效考核改革来完善治理内部体制机制,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同时增强教职工的团结协作、克难进取意识,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工作作风。魏文芳指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以崭新的姿态,开启学院“双一流”高职建设新征程。

院长郑昕表示,此次会议对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在会议述责述廉中开创性地设置了提问和现场回答环节,党委书记魏文芳的讲话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高度,从三个方面谈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院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和魏文芳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各自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实效性,奋力开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大会由院长郑昕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