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消防宣传进军训 新生演练受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8-09-12

新闻网讯(图/陶亿 文/学生记者 胡涛)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9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十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在北区运动场上举行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2018级新生、学生宿舍辅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前往现场观摩学习。

15时20分,消防警笛在北区运动场拉响,嘉园4号宿舍楼浓烟滚滚,只见200名新生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手扶栏杆、俯下身子,紧急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面对火情,捏紧压把、适当摇匀,拔出插销,距离1至2米的时候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即可……”消防官兵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为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空旷地带放上了被点燃的泡沫灭油池以及200个灭火器,新生们一一上前,手持灭火器向火源喷射,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火势被迅速扑灭……新生们纷纷表示:“以前觉得灭火器很危险,操作起来很麻烦,此次亲身体验后发现只要用对方法,就能够快速灭掉小火源。还有就是遇到危险时,要不急不慌,找好科学应对的方法。”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通过该活动,广大新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学院还将持续在师生中开展防火、防盗、防网贷陷阱、防传销陷阱、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