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院“2019年阳光种子培育工程”拉开序幕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2-26

新闻网讯(文/李景菊 图/张燕红顾婷)为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的朋辈互助作用,扎实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阳光种子培育三步走”工作,做好联动与防控,2月23日,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的四位专职教师在学术报告厅对全院2018级心理委员和阳光心理协会近200名心理骨干进行了培训,拉开了“2019年阳光种子培育工程”的序幕。

阳光心理协会精彩的手语舞表演拉开了培训会的序幕。随后,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的四位心理专职教师分别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转换、心理学知识在心理骨干工作中的实践、心理危机的朋辈心理干预、情绪管理及其应用方面对心理骨干进行了培训。培训现场,心理骨干们认真填写了2月份的《心理月报表》,并且汇报了班级同学到校一周来的整体情况。

据悉,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骨干统称“阳光种子”,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关系的第四级,他们是心理健康的宣传者、心理问题的发现者、心理困惑的帮扶者,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活动推广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为心理骨干们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助力,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培训能够帮助心理委员识别初步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解决心中苦恼或者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心理咨询师获取专业的心理援助。后期“阳光种子培育”将开展“朋辈团体辅导教练培育”、“朋辈团体辅导”等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阳光种子”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