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魏文芳率队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3-18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领纪委书记肖海华和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室)、党委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调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王哲、支部委员田运科、徐瑛、张勇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思政教师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情况、教师精神状态和对组织的向心力、思政教育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等中心话题展开了深入坦诚的沟通交流。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魏文芳对新组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为支部班子成员对学校事业的热爱与信心点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以及两个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实施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建设。要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深刻反思,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对策并坚决抓好落实,达到建设目标。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教育,提升教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品格;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让思政课堂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要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科学规划实施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严格要求,加强培训,引导思政教师必须率先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言传身教,敬畏讲台和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输送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科学规划实施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要借鉴理实一体、工学结合、行动导向等教学模式和方法,引导学生进行自学、研讨、交流、点评,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要及时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建设行动计划》并扎实抓好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王哲表示,将围绕党的六大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和谐团队;围绕学生和教学中心,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示范马院;围绕“大思政”这一要求,全力配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等单位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更多的思政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