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郑昕率队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3-19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开学初至3月15日,校长郑昕率副校长李军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质量管理处、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各二级学院,就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各二级学院,郑昕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本单位2019年的工作规划,并与教研室负责人、专业教师、学生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专业规划、实训室建设、教师思想状态、课程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调研中,郑昕表示,新的学期,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为引领,抢抓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在全面完成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五化同步(本土化、一体化、精准化、智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昕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教学诊断与改进既是上级要求,更是我校实施“质量强校”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教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途径,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加强统筹,确保全员参与诊断与改进工作,迅速建成数据平台,建立健全有力的工作机制和完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并有效实施,推动教学诊改常态化。二是认真执行《湖北工业职院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出台学校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质量标准文件。三是加强对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发展等各层面教学质量保证工作绩效的考核与评价,实现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郑昕要求,要科学制定学校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切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抓教育教学质量上来,以教学诊改为抓手,以质量支撑发展、赢得未来,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质量强校、品牌兴校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