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启动第二届汽车文化节暨第九届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5-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军萍)为充分展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活动特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5月21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汽车文化节暨第九届经典诵读活动启幕。

“经典诵读”活动不仅是湖北省“团建优品汇”项目,还是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通过诵读经典,同学们能够体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感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理想,体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时代担当,本次“经典诵读”以“诵经典、悟人生、品国学、塑自身”为主题。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副书记梁军萍、学工办主任李路以及18级辅导员、18级全体学生、学生会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

张玲致开幕词,她鼓励同学们保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练就“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过硬本领,锤炼“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的品德修为,锻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争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副书记梁军萍介绍了第二届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情况并作出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团总支书记王雅坤、学生代表顾嘉宁为践行此次活动的规则宣誓先后发言。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活动举办时间从5月22日至6月6日,6月12日晚将在会议中心举办节目汇演。活动期间,每周一至周三早上6:40-7:20以班为单位在指定地点组织同学们进行经典诵读,周四、周五两天由班级负责人带领各班编排与活动主题相关的节目,内容以中华经典文学为题材,可用小品、相声、朗诵、合唱、情景小话剧等形式表演。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老师们为此次活动揭幕授书并合影留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的完成文化节系列活动——诵读经典读书活动的内容,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成为我院清晨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真正达到诵读经典诗文,营造书香校园的目的。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