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首届吕家河民歌会

来源:阅读:发布:2019-09-25

新闻网讯(文/高静)骄阳似火心更火,民歌越唱越快活。9月22日,首届吕家河民歌会在湖北十堰大明峰举办,来自陕西、广西、四川、宁夏、内蒙古、云南、青海、重庆、新疆、甘肃、西藏、贵州、湖北13个省市区的艺术家用民歌展现乡土风情,给游客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我校教师杨华代表湖北十堰中国汉民歌第一村非遗传唱人演唱吕家河民歌《山歌越唱越快活》。

红色激情与天籁之音完美融合,优美风景与温馨舞台相互映衬。民歌会上,杨华老师演唱的国家级“非遗”吕家河民歌《山歌越唱越快活》,以动听的旋律、独特的地域风格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观众沉浸在优美的旋律和音乐的洗礼中,演唱结束后现场响起阵阵热情的掌声。

据悉,吕家河村位于我省丹江口市官山镇,被称为“中国汉族民歌第一村”。吕家河民歌蕴藏丰富,2001年吕家河村被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授予“湖北省民歌村”称号,2008年吕家河民歌被列入第二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吕家河民歌会今后会两年举办一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不同地域和各民族之间民间文艺的交流与借鉴,促进地域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部分内容来源于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