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2019年“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19-10-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立明)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教师的专业素养,10月14日下午,旅游商贸学院在3409会议室开展了教师教案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了45名教师的教案参评。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介绍了本次教案展评活动总体情况和评分规则,郝一洁、杨正艳、吴明清、王燕4位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受邀担纲评委,并对全部教案进行了评选。

评比结果表明,绝大多数教师的教案做到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知识技能相结合;教学手段、教学流程清晰、具体;但是也发现有些教案实施环节有设计少内容,教案教学反思不完善等问题。孔祥银表示,旅商学院将以教案的规范性为主题召开专题培训讲座,延伸至课堂设计、教学手段应用、创新教学等教学过程规范的研讨,从而规范教师教学,引导教师教学创新,全面落实教学诊改工作。

此次优秀教案评选也是旅游商贸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通过抓落实教案评比活动,既加强了教学常规工作的督查,也促进了教师备课质量,进一步推进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加强了教学常规过程管理,促进了该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