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深入环保企业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阅读:发布:2019-11-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卜文龙)11月13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先后在十堰市深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玉鑫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下午3点,学生们乘坐大巴车到达深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并介绍了该公司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并指出出水主要指标执行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带领师生依次参观了高密度沉淀池、人工快渗池、消毒计量渠等。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叶兴刚对深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构筑物的控制及运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城市水处理有了一次较为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下午4时许,师生到达湖北玉鑫新型墙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市政污泥、建筑弃土、河道淤泥和粉煤灰等是如何通过粉碎、添加复合调料剂、混合搅拌、挤压成型砖、窑炉烘干、除湿、焙烧等一系列流程最终形成成品砖的全过程。学生也体验了部分污泥处理工艺,更加直观的学习了污泥是如何减少含水量实现最大化资源利用的知识及工艺。

本次实践教学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让学生增长专业知识、拓宽了眼界,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实践课,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目的。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