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理论宣讲进农村 党史故事入人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30

院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19

新闻网讯(文/郝静 图/张国涛)4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晓和旅游商贸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赵男分别做了宣讲,黄龙村干部、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王晓以《进入十堰的第一支主力红军》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视的湘江战役谈到贺龙建国后关心十堰的三件事为切入点,生动的讲述了贺龙率领的红三军在均县武当山的革命故事,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知识课。赵男则用声配乐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许包野献身革命、妻子叶雁萍苦守半个世纪的故事,抑扬顿挫的朗诵,配上悠扬婉转的音乐,仿佛一幅幅画面浮现在眼前。

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引起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大家表示受到了一次触动心灵的思想教育,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和英勇奋斗的伟大壮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