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第四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5-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东)5月9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第四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决赛在乘用车实训中心成功举办。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承办此次比赛,共有8支学生参赛队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项目严格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要求设置,由两名选手组队参赛,要经过理论测试和实操竞赛。理论测试考题从国赛题库当中抽取,实操竞赛项目为发动机管理系统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参赛选手要在60分钟内熟练使用检测设备,完成发动机和电气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并填写好诊断报告单。这不仅比拼了选手的动手操作能力,还比拼选手对车辆系统掌握的熟练度,以及选手对汽车故障诊断思路逻辑的严谨性。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193601班的刘育玮、戴益民二人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元强、党总支副书记梁军萍为获奖学生颁奖合影,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申了举办专业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