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保卫处、学工处阅读:发布:2021-05-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权舒祎 张建设)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5月17号下午,学工处联合保卫处在学校会议中心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特邀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副站长段予曦担任主讲嘉宾。各学生宿舍寝室长、自律委员会成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段予曦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常见火灾案例、校园宿舍火灾原因、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等。同时他为师生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并现场操作了二氧化碳灭火器。

讲座结束后,学工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就我校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纠工作以及防止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讲解。

通过这次讲解,与会师生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抗御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