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青马党史研学社:学党史走“新”更走“心”

来源:阅读:发布:2021-06-04

院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4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 王晓 学生记者 赵京磊 王斯魁)6月2日晚六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党史研学社在我校新华书店倍阅书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七次党史集中学习,此次学习增加了师生互动、党史抢答、现场做题等“新”环节,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青马党史研学社社长赵京磊主持学习,学工处处长张凤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辅导老师王晓及该社20余名社员代表参加。

活动在高唱国歌的红色旋律中拉开帷幕,王晓老师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进京赶考”路这个主题展开,讲述了在西柏坡毛泽东如何利用一封封简短的电报调动千军万马决胜千里之外,实现三大战役的胜利以及西柏坡整军的故事,介绍了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等方面知识内容。王晓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今中国正处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上,“考试”仍在继续,中国共产党人应时刻保持着如履薄冰的“赶考”意识,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前路漫长多荆棘坎坷,初心勿忘创复兴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就多名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田运科指出了青马党史研究社的组织建设、后期调动社员学习兴趣的问题,他指出,这一代学生的意义在于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通过多种学习方式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认知和判断。机电工程学院学员代表范恒峰针对老师的建议,畅谈了自己的所听所感所想。

学工处处长张凤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她借大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的问题指出,党史学习与青年大学习的意义基本一致。都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使每一名同学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让每一名同学的信念与信仰变得无比坚定。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