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史力行,技能报国

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组织部阅读:发布:2021-11-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帅)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校第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心系国家、关注盛会,通过直播、网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收听收看全会相关报道,认真学习《决议》《公报》等文件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及对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决心和热切期盼。

陈 锐 培训班班长、2020级建筑工程学院学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份政治宣言,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我们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何其幸运,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见证建党百年等伟大历史时刻和“中国梦”的一步步实现。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青年大学生就应当脚踏实地、学好技能本领,切实肩负起“强国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周志红 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学员: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百年来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同时,也吹响了继续奋进的号角。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我进一步认清了历史发展大势,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光明前景和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不惧风险、勇毅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我们要持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黄雅婷 2020级旅游商贸学院学员:

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实践中笃守初心、践行使命,开创了伟大事业、开辟了伟大道路、赢得了丰功伟绩。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的精神养分,转化为技能强国的报国热情和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学习,认真钻研、肯下工夫,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随党的脚步,向先锋模范看齐,为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力量。

张 震 2019级汽车工程学院学员:

过去一百年,我们党栉风沐雨、百折不挠,以巨大的牺牲、顽强的拼搏、艰苦的奋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正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和辉煌,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在实习中,努力学习技能,做到爱岗敬业,做一名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一份绵薄之力。

吕静姿 2020级建筑工程学院学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践行“永跟党走、青春强国”的使命,与更多优秀青年手牵手、肩并肩,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李展飞 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学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望未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英雄人民必将再谱新篇。时代是出卷人,而我们是答卷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胡 秦 2019级旅游商贸学院学员:

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贯穿始终的四个字便是“拼搏实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作为才会有价值,有担当才会有尊严,有成就才会有认可。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温 雪 2020级生态环境学院学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走过了风风雨雨、经历了千难万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开辟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青年一代有幸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切实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付 敏 2019级建筑工程学院学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沉淀,一种回顾,更是一种展望。只有深刻总结过去走过的路,我们才能明白应该如何走好今后的路,继续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但我们心怀壮志的同时,更应当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技能本领,助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的美好未来。

肖 杰 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学员:

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任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生活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本事。我们作为职业院校学生,要爱岗敬业,干一行、钻一行,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要崇尚技能,甘愿出大力、流大汗,百折不挠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德高尚的一代、勤奋学习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

尚亚玲 2019级旅游商贸学院学员:

身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读《决议》全文,我感触颇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有幸身处在无数先辈开创的幸福时代,我们不能只顾享乐,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我们要继承好先辈们的意志,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我将继续努力,在思想上、工作上争取进步,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辛勤汗水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刘星雨 2020级建筑工程学院学员: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给了我前进路上无穷的勇气和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干部,我深知党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我将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党组织的教育培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学生工作,兢兢业业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团结带领全体同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注入青春能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