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继承陶瓷文化,助推产业创新

艺术设计学院将课程思政融入实践教学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1-11-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伟)为贯彻落实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课堂的指导思想,使2021级首饰和产品专业的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11月26日艺术学院师生前往校外黄龙校外实训基地—武当窑陶瓷生产研发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外实践活动。

艺术学院带队教师李伟和外聘教师韩金指导学生体验了陶瓷的盘泥条成型,灌浆成型,模具按压成型及模具翻制等工艺,了解了陶瓷工艺的悠久历史和具体制作步骤,弘扬了中国传统工匠精神。同时,指导学生将中国传统纹样结合古汉字对现有陶瓷产品进行了表面图案的改良设计及雕刻制作,使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让陶瓷产品呈现出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艺术风格。在返程的路上,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谈论着自己有趣的陶瓷创作体验过程。

艺术学院院长胡盛骑和总支书记王蓉与企业负责人就后期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合作将对推动十堰地区文化传承和产业创新有着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