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反诈宣传总动员,筑牢防诈“防火墙”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5-27

新闻网讯(文/李文杰 图/ 刘帅 黎琪)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金融理念,5月26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30余名学生在4412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诈小课堂。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李文杰以“蓝马甲志愿者”的身份,结合多个真实案例,深度分析了诈骗团伙常用、惯用诈骗手法,为大家总结了一套防诈骗公式,即“人物(无法精准确认其身份)+沟通(电话短信网络等见不到本人)+要求(汇款、转矿)=诈骗”。他表示,如今电信诈骗时有发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提高自身反诈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学会用好“反诈利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防诈骗意识。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曾经收到的各类“花样诈骗”信息,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既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要侵害群体之一,同时也是反诈宣传活动的主力军,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据悉,此次小课堂是受荆楚网“蓝马甲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开展,今后,智能工程学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举办反诈骗专题讲座、招募大学生反诈宣传志愿者等各种新式,坚持反诈宣传网上网下相结合,持续深入大学生群体宣传反诈知识,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和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