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进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6-0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坤)“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筑梦青春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走进韩家沟社区,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纪念我国古代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划龙舟、吃粽子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风俗习惯。到了现代,端午节也是朋友、亲戚之间礼尚往来的一个节日……”。伴随着志愿者对端午节的起源、意义、礼仪等讲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包粽子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演示了包粽子的过程。随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忙得不亦乐乎,一步步完成了自己包的粽子。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十几分钟过后,热乎乎的粽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将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小区孤寡、空巢老人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小小的粽子,承载着大家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此次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