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3-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冠翔)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机电工程学院周密部署了雷锋月系列活动,通过主题板报、主题团日、主题班团会、洁美宿舍、洁美校园、校内外志愿服务等形式,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6号教学楼门口,由学生干部绘制的雷锋精神主题板报不时引来同学们驻足观看。3月3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6204教室召开“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建功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分团委书记乔冠翔讲授了“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团课,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含义与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要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铸就与工匠精神结合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晒出精心抄写的《雷锋日记》片段,学生代表张淼、胡明辉等同学讲述了蔡明镜、张桂梅、常武等榜样的新时代雷锋故事,参会学生踊跃的写下自己作为新时代追“锋”人的具体行动,并手持寄语大声喊出自己的行动宣言,最后全体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会的召开标志着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各班陆续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团会。

IMG_20230303_125030

IMG_20230303_132826

IMG_20230303_134534

IMG_20230303_134856

3月3日下午,“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赴茅箭区康语儿童智能康复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陪伴患有孤独症的“星星的孩子”。学生志愿者们认真仔细的对孩子们的玩具进行了消毒,耐心细致的帮助孩子们制作了教具。在社交小组课中志愿者们与孩子坐在一起,帮助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和玩耍既传递了爱心,也收获了天真烂漫的笑脸。

6

1

5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后期还会开展用电安全宣讲、电脑电器维修、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进宿舍进社区等活动。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机电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学雷锋月为契机,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