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关党总支第九支部 、图文党支部开展实践观影活动

来源:机关党总支第九支部阅读:发布:2023-03-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萍 窦海燕)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从主旋律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回顾奋斗历程,提升能力作风。3月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九支部和图文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史诗性”震撼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生动细腻的刻画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群像,有长津湖之战白雪丹心冻死也紧握钢枪守在阵地上的冰雕连,有用生命接续“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的铁道兵,有连夜行军140里穿插三所里,抢占龙源里,有上甘岭战役阵地只剩下一名战士打退了敌人十几次进攻的胡修道……正是这些将民族大义深藏于胸、将人民利益高举头顶的共产党人,正是这些铁骨铮铮、气节凛凛的志愿军英雄,为祖国和人民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场景、一声声炮火,让同志们仿佛直面当年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场。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全神贯注,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吸引,更为志愿军的视死如归的精神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能力作风,强化使命担当;要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精神,让爱国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实际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