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3-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对各类诈骗的识别能力,3月15日晚,由校学工处、汽车工程学院主办的“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在校会议中心举行。校学工处教师、汽车工程学院学工同志及4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工处宿管科肖娜老师讲授,肖娜老师曾在我市东城派出所工作,有近四年半的从警经历,具有丰富的反诈经验。讲座中,肖娜针对当前大学生面对诈骗事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能力低的现象,结合自身多年从警经验,用贴近学生的鲜活案例生动分析、归纳总结了目前大学生上当受骗较多的诈骗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通过“四个不”、“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网络安全防骗秘籍,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如何妥善应对,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安全防范技能;要擦亮眼睛、捂紧钱袋,不怀贪恋之心,不断加强自我行为约束,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随后,李霞对洁美宿舍、晚归及夜不归宿等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校园安全主题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