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强作风 提能力 促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大家谈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4-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群)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院全体职工能力作风建设。3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507召开以“全国‘两会’精神交流讨论、‘能力作风大家谈’”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唐克静主持,学院全体党员、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人人发言,畅谈感想。院长黄朝广表示:“我们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醒教工要珍惜学校工作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教工支部书记、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唐克静谈到:“这次两会精神印象最深就是‘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充满干劲,努力拼搏,竭尽全力按期完成所负责的提质培优项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决不辜负社会、学校、家长的期望和嘱托,让每个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能力作风大家谈”活动,全体教职工认真对照活动方案,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举措,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表示,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怎么样、推进的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通过能力作风大家谈活动来检视、来鞭策。能力作风大家谈既是自我剖析,也是相互学习,互学互鉴、对照提升。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进学院32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党总支副书记李季提到:“干部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新时期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今年的能力作风年,全体教师都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绷紧安全稳定的弦,担当作为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安排党员实践活动、“双十星”争创、“五亮五共”等事项。最后,学院党政班子向全体教师党员颁发“党员先锋岗”工作牌,要求党员教师“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按照“五带五好” (带头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好;带头争创佳绩,业绩成果好;带头服务群众,服务质量好;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好;带头弘扬正气,模范作用好)要求,强化担当,争先创优,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会前准备充分,结合了工作实际,提高了思想认识,达到了会议目的。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营造争先创优、担当作为、清廉务实的工作氛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