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测量技能大赛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3-06-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旭杰 吴彬)为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职教理念,实现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的职教模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意识,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增强建筑专业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学生测量技能水平。6月26日上午,学院在建筑工程实训基地开展了第十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建筑工程学院赵程程副院长担任主裁判,办公室主任索耀、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吴彬担任现场裁判,专业教师孙旭杰担任计分裁判。竞赛选手来自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校生,四人一队共15支参赛队。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

此次专业技能竞赛,建工学子相互比拼,强化了技能,磨砺了心智,深刻领悟到了“工匠精神”的真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先进工程测量设备和技术的了解,强化了学生对工程测量课程的学习,更加熟练的掌握工程测量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为学生展示精湛技艺、切磋高超技能、促进交流借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教师的技能水平。据悉,学生测量技能大赛已经举办了十届,为营造良好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竞赛也是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选拔赛,重点考察选手水准测量、记录、计算等方面的技能。将遴选8名学生转入省赛备赛训练,力争在2023年省级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