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课程思政,示范先行”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思政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23-09-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惠萍)为了推进落实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精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旅游商贸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2209教室举行院级课程思政观摩与研讨活动。活动由罗立明副院长主持,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陈孝强老师讲授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家庭营养与膳食指导》。旅游商贸学院18名教师参与了观摩与研讨。

陈老师在讲授“中青年人群膳食设计与指导”内容中,以我国传统与现代营养饮食观念、各地健康饮食习俗为切入点,巧妙地在专业知识的逻辑主线背后,埋入了一条“传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思政线索。在课程讲授过程中,陈老师秉承着“柔、隐、浸”的原则,将传统饮食文化、科学思维、三观教育等多种课程思政元素穿插其中,起到化盐于水的作用,引导学生民族自豪感,达到教书与育人的相统一。

示范课结束后,教学办组织观摩教师召开圆桌研讨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示范课课程思政元素丰富,引入自然,对于今后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设计等具有非常大的启发作用。尤其是青年教师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摩和研讨进一步明晰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拓展了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深入挖掘提炼课程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更好的做到教书育人。

本次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是旅商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思政融入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促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