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2023新入职教师培训暨教师心灵松绑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阅读:发布:2023-11-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林牧)2023年11月25日上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23新入职教师培训暨教师心灵松绑活动,活动的主题“交流协作与自我察觉”。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适应学校环境,提升教学技能,同时通过交流协作与自我察觉的方式,达到心灵松绑的目的。40余名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瑛主持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瑛向新入职教师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她指出,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需要承担起引领学生成长的重任。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也至关重要。通过这次活动,她希望新教师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学会交流协作,实现自我察觉,进行自我调整,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B2CB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徐主任指导教师们进行分组并围圈而坐,进行滚雪球、打招呼、齐眉棍等团队游戏,新教师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交流协作的理解,也增进了新入职教师之间的认识和了解。

在活动中,徐主任为新教师们分享了一些关于教学技巧和心理健康的实用建议。她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新教师们在面对工作压力时,要及时进行自我调整,保持良好的心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团队协作的活动形式,新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自身职业角色的认识和理解,还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察觉能力。这对于他们今后在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身潜力、助力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