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后勤管理处阅读:发布:2024-03-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萍)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结核病的传播,3月20日,茅箭区疾病防控中心走进学校,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会上,茅箭区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叶家兰围绕全球以及我国的结核病流行特点,详细介绍了结核杆菌的生物特性、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结核病的临床表现、结核病的诊断办法及结核病的防控措施等,叶家兰主任要求同学们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要充分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并做到教室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同时号召全校师生深化结核病防治,助力终结结核流行。于此同时,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还给在场的学生分发了《传染病知识手册》,以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一些医学小知识。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全面了解结核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学生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