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管理系召开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6-11-04

本网讯(记者鱼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全面参与学校管理、监督教学质量,这是我院设立“学生信息员”的初衷。学生信息员的职责是:搜集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学校反映,从而在学生与管理部门之间建立起“信息通道”。近日,管理系充分利用这一通道的作用,广纳群言,以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11月2日下,来自该系30多个班的学生信息员聚集在教学楼202教室,向系领导集中反映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门课程的教学情况,及学生们对教学、管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院系教学督导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该系党总支书记郭振义主持。

郭书记简短地介绍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之后,院教学督导员明美雄向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能踊跃发言,并承诺该整改的就整改。

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各班的信息员们分别介绍了本班的情况和从同学们中搜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记者了解到,在召开这次会议之前,管理系即向各信息员发放了信息采集表,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的,因此提出的意见都很“实在”:个别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欠佳;部分教材建设滞后,未能跟上人才培养要求;上大课的课堂纪律较差;选修课与专业课上课时间冲突;有的课程实践环节较少;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定位不清楚;校园文化氛围尚待培育等。还有不少好建议,如增加专业及学术讲座;加强学习方法和能力的指导;针对毕业生专业不同开展求职方面的技巧培训;加快教学信息化步伐,多开设媒体教学课程;为学生多设一些自修教室和注重自修室的环境;图书馆书籍更新要快并应尽量适应各学科学习的需求等。整个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参会的领导及其他人员均认真记录下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时而还提出问题,更细致深入地了解情况。

该系领导在认真听取了发言之后表示,会后将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属于学院层面的问题会立即予以上报,属于系级管理的问题将尽快解决和整改,反映部分教师教学水平和方法的问题将分别给予反馈,并督促其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