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计算机系:总结顶岗实习经验 欢送毕业生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8-05-29

新闻网讯(通讯员殷慧玉)5月2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0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汇报暨毕业典礼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在毕业生顶岗实习汇报中,徐卫涛、邹志华、王振鑫、刘琼等大三学生代表向全系师生讲述各自在实习过程中所从事的具体工作,以及他们对工作、专业学习、个人素质、社会需求等的认识与感悟。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一大二的学生们应该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学会观察总结,换位思考;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等等。同时他们还建议系里给学弟学妹们提前实习的时间和机会,以便让他们尽早对所学专业有个充分的认识,增强他们学好专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三毕业生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给在校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的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他们善于学习和积累经验的作法,他们对母校深情、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和期待赢得了全系师生的热烈掌声。

汇报结束后,大一学生代表王佳丽同学做了欢送词,表达了对学长们的良好祝愿。系主任夏德洲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在实习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敢地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把握好机遇,在人生的路上大展鸿途,实现个人价值,也为母校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我系学生正确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以后的顶岗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后,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报告会,他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师哥师姐们的经验让他们坚定学习的信心,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会上还对计算机工程系毕业生的离校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