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广电]湖工职院新生年龄跨度大:最大45岁,最小15岁

来源:十堰广电网阅读:发布:2019-08-31

十堰晚报讯(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曾刚 何银平)8月31日至9月1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工职院)的新生将报到入校。这届新生中年龄最大的多少岁、最小的多少岁?男女比例是多少?同名同姓、同年同月生的有多少?昨日,记者就此走访了该校招生就业处。

今年招录新生王姓最多

记者昨日从湖工职院了解到,按照该校招录新生姓氏数量排序,前5名姓氏分别为王、李、张、陈、刘。其中,王姓新生最多,有289人,其他四姓分别为282人、269人、180人、159人。

此外,还有68个姓氏只有一人,都是平时人们较为少见的姓氏,如郇(húan)、蹇(jiǎn)、邴、尧等。此外,在湖工职院本届招录的新生中同名同姓的新生较少,仅有5人,为“王艳”。

男女新生比例为6.7∶3.3

男女生人数向来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从湖工职院今年招录的新生数据来看,该校今年新招录男女生人数相差较为明显,男生比女生多不少,男女生比例为6.7∶3.3。

招录的新生在选择专业方面,人数最多的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共有450余人,占全部招录新生的12%。记者还了解到,该校首次增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和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供新生选择。截至目前,分别有23人和211人报名这两个专业。

新生年龄最大差达30岁

除了姓名、性别外,年龄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记者了解到,在湖工职院招录的新生中,2001年出生的最多,人数为1609人。其中,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新生有15人,出生日期为2001年4月18日。

此外,新生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74年,45岁,丹江口市居民,报名专业为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属于“一村多名大学生”招录学员。巧合的是,年龄最小的新生也是丹江口市居民,出生于2004年,15岁,报名专业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两人整整相差30岁。

原文链接:http://www.syiptv.com/article/show/102052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