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湖工职院新生报到现温馨一幕 92岁爷爷千里送孙女入学 感受大学氛围

来源:十堰晚报阅读:发布:2019-09-05

王亚宁(左二)在92岁的爷爷及父母陪伴下入学。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曾刚

本报讯 8月31日至9月1日,湖工职院迎来大一新生报名。一位92岁高龄的老人陪伴孙女入学报成为今年该校新生报名的一个亮点。

8月3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该校看到,学院道路上搭载新生的车辆川流不息,步行的报名大军中,有的家长把被子抗在肩膀上,还有家长拉着大大的行李箱询问报名地点………湖工职院体育中心附近各报名处都排起了长龙,新生们正在有序办理入学登记手续。记者从湖工职院获悉,虽然该校8月31日才正式迎来新生报名,但提前一日来报名的新生并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仅8月30日就有两成新生提前到校报到,通过调查发现,提前报到的新生要么是家离学校较远,要么是家长想带孩子提前熟悉校园环境。

采访期间,记者发现这样温馨的一幕:一名女生正在一处新生报名点办理入学手续,而在旁边翘首等待的除了其父母外,还有一位胡须花白的老人。记者询问了解到,女生叫王亚宁,18岁,来自甘肃省庆阳市,是湖工职院旅游商贸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旁边这位老人是她92岁高龄的爷爷,这次报名父母和爷爷都陪她一起来到十堰。

王亚宁告诉记者,她从小和爷爷感情就非常好,当爷爷知道她要来十堰上学时,希望能陪她一起去学校报道,看看她未来3年生活学习的地方。父母本考虑到爷爷年岁已高,怕他长途劳累身体承受不了,没有同意,可爷爷一再坚持,父母又想到爷爷一辈子也没出去游玩过,最终同意下来。

确定好出发人数后,王亚宁一家4人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前往十堰的路程,并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来到学校。“她是家族里最小的一个孩子,我想亲眼看着她进入大学校园,这样我也没遗憾了。”爷爷王进元说,孙女能考上大学,他非常高兴,希望孙女在这里安心读书,学业有成。“环境非常好,新生接待也很到位。”王亚宁的父亲表示,目前,孩子的入学手续已经办完,接下来他会带着父亲在十堰呆上两天,一是帮孩子熟悉下校园环境,方便以后生活,二是给孩子采购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等孩子事情办完后,会带着父亲、妻子到武当山游玩一番。

据了解,目前,湖工职院大一新生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新生军训于9月2日晚开始。

原文链接:http://sy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