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湖工职院迎两米高“巨人”新生 是该校近10年来最高新生 学校为他定制加长床

来源:十堰晚报阅读:发布:2019-09-09

两米高的王浩宇明显高过其他新生,学校因此为他定制了加长学生床。

昨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军训如火如荼进行。在庞大的军训队伍中,一名身高明显超过其他人的新生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了解到,这名“巨人”新生名叫王浩宇,今年18岁,身高达两米,来自贵州遵义,为该校智能工程学院大一新生。

■文、图/记者 徐国文特约记者 曾刚

湖工职院迎两米高大一新生

昨日下午3时许,因下雨,湖工职院将新生军训移至室内,记者在该校体育中心一办公室见到了这位“巨人”新生。

身高两米的王浩宇与办公室大门一般高。记者身高1.8米,站在旁边看他时需要抬头仰视。

据王浩宇介绍,从小他就是亲戚、朋友、老师、同学眼中的巨人。小学时,他的身高就比同龄人高出许多,到了初一,身高更是蹭蹭往上涨。高二时,他的身高就长到两米,许多学生家长看到他的身高都非常羡慕。“我觉得我能长这么高,与很多因素有关。”王浩宇说,他的父亲身高1.85米,母亲将近1.7米,还有一位叔父1.92米,“家族基因应该占很大方面,加上我小时候经常把钙片当糖果吃,喝牛奶一直喝到高中,这些方面都有影响。”

过高的身高带来不少烦恼

谈及自己的身高,王浩宇坦言,过高的身高给他的生活带来不少烦恼。他告诉记者,小学一年级时,身高1.3米以下儿童坐火车都能享受半价优惠,同龄的孩子都买的半价票,但他却需要买全票。长大后,坐公交车时,他的头经常撞到顶部的扶手。而且,他总是买不到大小合身的衣服,现在基本都是在网上购买。

由于身高太高,从小学开始,王浩宇的座位不是在倒数第一排就是倒数第二排。高中时期,王浩宇开始住校,但学校宿舍并没有适合他睡的床,睡觉时经常要蜷着腿。为此,学校专门给他定制了一个加长型的学生床。“最让我烦恼的还是他人惊奇的眼光。”王浩宇说,每当有人看见他,就会问他是不是打篮球的,以前学校的老师也会问他参不参加篮球队,有没有兴趣打篮球,还有一些路人和同学看到他后,会流露出惊奇的目光。“虽然这些问题和眼光并没有恶意,但我还是会感到不舒服。”

王浩宇告诉记者,他以前最大的兴趣爱好是看小说和写小说,不太喜欢打篮球,“其实并不希望长这么高,我的理想身高在1.75米至1.8米之间。我很想和其他人一样,不想站在人群中显得那么突兀。”大学伊始,王浩宇还在考虑是否要加入学校排球队,加强社交和锻炼。

学校为他定制加长学生床

初到湖工职院,以前困扰王浩宇的老问题再次出现——床太短了。校方了解情况后,对他的床进行了特别改造,将床进行了加长。“学校的做法很人性化,我刚来就把问题解决了。”王浩宇开心地说。

据湖工职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自2009年起,该校就没有招收过身高超过两米的学生,王浩宇属于该校10年来招收的最高的学生,“王浩宇以前没怎么运动过,加入排球队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训练,他的身高能发挥很大优势。”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王浩宇外,湖工职院今年的大一新生中,还有4名男生身高在1.9米至1.95米之间。当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4名新生,他们来自不同的省份,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平时都喜欢运动。目前,这4名学生均已加入学校篮球队。

原文链接:http://sy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