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战“疫”,高职在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工业职院在行动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阅读:发布:2020-02-02

“老饶,近几天家人身体都好吧?”

“都好!谢谢魏书记关心”

“要加强疫情防控,么串门、么聚餐,有什么情况及时告诉我……”

1月31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与他的帮扶户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饶泽双热情通电话,悉心询问、反复叮嘱全家注意防控疫情,近段时间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相信党中央一定能带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魏文芳书记一样,学校40多名包户干部逐一与帮扶户打电话、发短信,了解掌握1月15日以后从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叮嘱农户做好防控,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立即报告村两委;并向帮扶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叮嘱村民们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扶贫工作队队长、校工会副主席张勇介绍说,为将黄龙村防控工作做细做准,他与村、镇干部商议后在学校工作群发出了倡议,半天时间,学校40余名党员干部都迅速与帮扶户取得了联系,并及时将掌握的情况向他作了反馈,整体情况很好。针对少部分农户缺蔬菜、口罩等物品,他及时与村、镇干部进行了反馈沟通、协调解决,不少农户向他打电话对学校表示感谢!

“您好!新年好!这里是湖北省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热线,我是徐瑛咨询师。想必您有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面的困扰与我聊聊,是这样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党员教师徐瑛及其团队成员张勇、周荣、李景菊、蔡新华、廖继红,积极响应号召,于1月28日开设心理援助专项服务,并与市、省咨询服务热线对接,按照排班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展咨询服务。

“每当我想你的时候,静静的思念很久,月光它伴我等候,思绪涌上心头……”这首名叫《天使的朋友》的歌曲,是学校党员教师杨华(艺名:杨名)原创的,“面对突发的疫情、广大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逆行而上,让我们万分感动,我想通过一首歌曲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鼓励,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早日赶走瘟神……”杨华介绍说,他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创作,因条件有限,得到校友郝飞的支持,郝飞亲自加工剪辑,“虽然没有录音棚、剪辑也较粗糙,但歌曲炽热的感情还是蛮打动人心的,我们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吸引了不少听众”郝飞说。

1月23日以来,在以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为组长的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把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学校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各项得力举措,各党总支(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和上级的各项要求部署,每日报告汇总教职工和学生情况,做到了心里有数、防控有力。

 

报道原文链接:http://url.cn/5smrVLL

责任编辑:吕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