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党员先锋| 湖北工业职院学生党员踊跃投身家乡战“疫”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20-02-06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胡昌龙 鲁婧 报道: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多名大学生党员身在桑梓,却情系国家和人民,主动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作用担当。

章愉,湖工职院生态环境学院2018级学生,武汉市人,中共党员。

寒假回家后,章愉恰逢武汉市疫情快速暴发时期,1月30日晚,得知所在社区物资配送人手不够,他主动申请参加志愿活动。

1月31日, 章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自行在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下午他被安排在社区门口值班,碰到刚出院回家的一家人非要强行进社区,他再三解释要消毒后才能进社区,但对方不听,双方发生了冲突,后经民警和医疗人员到场才平息了一场纷争。

虽然受到委屈,但章愉认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他作为一名党员,社区若有需要,愿意继续随时听候调遣。

龚巧慧,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2017级学生,竹山县人,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应届毕业生,龚巧慧离校后便参加企业顶岗实习。1月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她主动加入竹山县疫情防控劝返志愿队,负责在外逗留及不带口罩人员的劝返工作。

“有的小区附近已有疑似病例,但不少人仍然预防意识淡薄,出现不戴口罩、不正规戴口罩的现象。”龚巧慧说,她和其他志愿者开展流动喊话的劝返工作,制作了简易宣传纸牌进行劝阻,劝返效果较好,大多数人都能积极配合。

龚巧慧深有感触地说:“很感谢和我一起选择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各位志愿者伙伴们!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起到重要作用,相信有了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向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人员致敬!”

何静,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2017级学生,丹江口市人,预备党员。

面对家乡发生的重大疫情,何静积极参加家乡的防控工作。1月27日他跟居委会一起在家附近贴通知;1月28日她参加家家户户巡逻任务;1月29日他去街上给附近老年人购买了100个口罩,并教他们佩戴;1月30日他在路口值勤,劝返车辆……连日来的志愿活动虽有风险也很辛苦,但他觉得很值!

报道原文链接:http://www.10yan.com/2020/0206/645299.shtml

责任编辑:鲁婧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